电信学院博士毕业生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电信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师帅)11月21日,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公布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公示已结束),电信学院刘文予教授指导的2020届博士生毕业生黄子龙荣获2021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中国图象图形学会从2021年6月1日起,开始受理2021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的推荐,本年度共收到75篇博士学位论文。经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初评和会议终评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10篇论文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4篇论文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黄子龙,电信学院2016级博士生,导师为刘文予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语义分割。在语义分割领域提出了一系列算法,发表在TPAMI、TIP、CVPR、ICCV等计算机视觉顶级期刊与会议上,总引用超过1400余次,相关论文源码均已开源,在Github获得超过2600stars。其提出的CCNet被Deepmind作为蛋白质结构预测网络AlphaFold2的基础模块所使用,被谷歌提出的Axial DeepLab方法采用,并被主流物体分割框架MMSegmentation集成。CCNet发表近2年时间,引用超过780次。作为负责人参与了多项世界计算机视觉竞赛,获得了第一届、第二届Youtube大规模视频物体分割竞赛亚军,Mobile AI单眼深度估计竞赛冠军,第三届Person in Context短视频人脸解析赛道冠军等。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百度AI华人新星百强等荣誉,目前在腾讯(上海)担任高级研究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