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数学学院联合三校学生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4

来源:数学学院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玥 赵毅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加强各校数学学科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1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概率统计硕士生党支部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大学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凝心聚力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平语集体学”环节,郑州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副团长郭天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2023年第1期《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她结合鲜活的案例,从“峥嵘百年非凡路”“光荣伟大新使命”“百尺竿头开新局”“承托重任向前进”等四部分,带领大家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现代化=西方化?” 西安交大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副团长张云月从这一伪命题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闽东、浙江、中央的工作经历,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历程看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进行微宣讲,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感悟“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理念的萌发与实践。


“热点简要评”环节,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可雨阳、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书记胡雨婷,分别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自身体会,与大家一起回顾“2022年国内十大新闻”“2022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


“党课轮流讲”环节,我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副团长赵毅炜以“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为题,分“信心”“团结”“天下”“未来”四个维度,领学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他认为,展望明天的中国,必先回眸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信心之源;展望充满希望的2023年,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学二十大”环节,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硕2021级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梓锟主持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将活动的气氛推到高潮。竞赛题目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史知识等内容,从系统230道题目中随机抽取25道题目,各高校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发展大家议”环节,各支部书记围绕数学学科支部建设展开交流。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据悉,数学学院学生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中,始终坚持“3+X”规范化组织生活模式。本次四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严肃与活泼并重,取得了预期效果。未来,数学学院将继续探索跨专业、跨院校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力争把所学所悟所感切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青年投身人才强国战略的源源动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