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法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圆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让更多的法学学子加入到青少年法治教育行动中,近期,法学院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普法进校园(中小学)”系列活动。



5月16日下午,系列活动之“江汉区首届中小学生法治辩论赛”开赛。由法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全程指导的4支小学生队伍与4支中学生队伍参加了初赛。法学院教师敖海静受邀担任评委,法律硕士(实务)党支部党员黄昭辉担任辩论赛主席。



小学组围绕“压岁钱应该不应该交给孩子管理”“小学生做家务应该/不应该向父母要报酬”、初中组围绕“社会良好秩序的形成主要靠法律/道德”“科技的发展会促进/限制人的全面发展”开展激烈辩论。同学们妙语连珠、逻辑清晰,层层剖析论证,精彩对话层出不穷,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北湖小学、红领巾学校、武汉第一初级中学、常青树实验学校晋级决赛。


活动尾声,敖海静针对小学组比赛点评发言。他对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各位辩手在逻辑、论据和修辞等多个辩论要素的运用上展现出了出人意料的成熟,很多选手甚至运用苏格拉底诘问式的提问,通过一种是与否的追问,将对方逼入逻辑“陷阱”中。



“大手牵小手——普法进校园(中小学)”系列活动是法学院青年党员普法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于4月8日正式启动,法律硕士(实务)党支部以“做一个懂法的小记者”为主题,通过课堂讲授、知识竞答、模拟法庭展示等活动,为三十余名来自江汉区各小学的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4月10日起,学院36名学生党员志愿者组成12支大学生法治辅导教师队伍,开展为期三周每周一次赴江汉区12所中小学进行法治辩论赛与校园模拟法庭课程辅导。


活动还得到了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和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湖北)的支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