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公卫行”全民营养周进校园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6日至17日,2023年全民营养周之“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进校园活动分别于我校同济校区学子苑中心、主校区韵苑路口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北省营养协会、武汉营养学会主办,校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硕博研究生党支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承办。



5月16日活动现场的“营养健康知识问答”、“食物连连看”、“搭配健康一餐”三个游戏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参与,大家对正确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进行探讨与科普,从而加深对“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的理解。集印章抽奖环节更是受到大家的喜爱。


5月17日活动现场,同学们翻阅营养健康科普资料,主动询问健康配餐技巧。针对大家的困惑,营卫系博士学姐们耐心地为大家讲解膳食宝塔和营养配餐知识,指引同学们领取科普宣传册。同学们运用制作精美且效果逼真的食物模型搭配出自己的一餐,接受评估并获得针对性的饮食建议,从而发现自己的饮食结构需要调整的地方,比如碳水摄入过多或者蛋白质摄入过少等,朝着合理膳食的目标迈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旨在向大学生普及了正确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集中宣传了“公筷分餐”的进食方式,使大家提高自身的健康素养,有助于培养健康饮食的意识和习惯,将践行合理膳食落到实处。


据悉,2023年5月14日至20日是第九届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鼓励大家合理搭配日常膳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全民营养周”,旨在传播核心营养知识,使大家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实现中国“营养梦,健康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