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夏天,和舞蹈不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记者团 编辑:林璧彤 见习编辑 刘星言 赵海静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黄悦鑫)5月27日晚七点半,2017同歌同行毕业演出季舞蹈专场“毕夏”在华中大韵苑体育馆如约而至。



灯光渐渐变暗,舞台帷幕缓缓拉开,深情的男声散去。20名舞者身着极具异域风情的新疆民族服饰,姑娘们灵动活泼,男孩儿帅气阳光,以一支热情洋溢的民族舞开场。



此刻,悠扬的乐曲响起,舞者一袭红衣,水袖绵绵,带我们进入一个优雅、古典的年代。



第三支舞由留学生带来,黑色服装的他们肤色各异,在黑蓝白夜空背景的映衬下,张扬着个性的留学生们随着舞步散发出对舞蹈浓浓的热爱。



黑色的服装,红色的扇子,明快的鼓点,第四支舞《东方印象》是一支极具东方特色的舞蹈,彰显着东方舞蹈的柔美与力量。



紧随其后的是四支女子独舞:绿衣活泼,舞者手臂如枝桠新生,清新灵动;红衣清沥,女子与灯光融为一体,宛若一曲如泪的新词;蓝色优雅,演员极具故事性的肢体表演将一个女人的等待表现的淋漓尽致;黑色性感,叼一支红色玫瑰,黑色裙摆随着舞者的躯体不断摇摆。光与舞的结合将女舞者的动人展现得淋漓尽致。



《戈壁沙丘》是一支由8个男生(其实是七个男生一个女生,但是这只舞想展现男生,所以那个女生很少有人会看出来)带来的民族舞,节奏豪迈有力,舞步一张一弛,展现大漠男儿特有的豪迈与力量。突然,乐曲急转直下,硬朗男儿面临离别家乡亦有柔情。



舞蹈源于生活,又通过艺术的加工呈现在舞台之上。在现代舞《回望》中,舞者通过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与音乐、灯光配合,极具现代感和设计感,表现了手机使人与周围的一切渐行渐远的主题。



拉丁是能够充分展现舞者身体线条与肢体表现力的舞种,红与黑,男与女,现场观众随着两位演员身体的律动时时发出欢呼声。



接下来这支舞蹈可谓是当晚最具特色的:两个男生的动作如歌如诉,向观众讲述了一个充满温情的兄弟故事,两位舞者的躯体都十分具有表现力,其中一位更是很好地演绎了残疾人的形象,一歪一扭,一斜一晃。



佳人七位,绣布一帘,梅花点点。一种朦胧美扑面而来,绣布缓缓向左,七位身着旗袍的女子映入眼帘,各具形态,舞姿曼妙。


   三支双人舞,展现象牙塔内,或甜蜜,或苦涩的校园恋情。



   来自同济舞蹈队的《方寸之间》则展示了人各有一番天地。



记者团 杨梓苑 王玉蕴 摄


    倒数第二支舞蹈的寓意十分特别,这是一支来自八位毕业生的舞蹈,凝聚着对大学时光的不舍,对未来生活的迷茫和对梦想的坚持。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在这个舞台上挥洒汗水了,跳完这只舞,他们该向这里告别。


最后一支独舞叫作再见,毕业生不愿说再见,舞蹈队的学生不愿向曾经并肩作战学长学姐说再见。


幕布缓缓落下,告别视频出现在幕布上,有人笑着,有人哭着,这是他们在这个舞台上的最后一次起舞了,但这不会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最后一支舞。


       祝愿即将与华中大告别的毕业生们毕业快乐,也希望他们的未来可以像聚光灯下的舞者一样,为梦想翩翩起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