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学子无奈叹息,只为东十二安窗帘
发布时间:2008.12.28

来源:记者团 编辑:许路阳 浏览次数:

编者按:

    继11月份记者团记者报道了东十二教学楼内没有窗帘,而让靠窗的同学长时间被晒的情况后,记者近日又带着设备处老师“学生自己按窗帘”的答复,回访了东十二楼里面那些即将考研的学子们。
        
                       学子无奈:学校是不可能安窗帘的

    “学校让同学们自己安窗帘,你怎么看?”当记者问这个问题时,电信系的肖盾轻轻地笑了笑,“学校是不可能给东十二的每个教室安窗帘的。”
 
    和他一样,从大二开始就在东十二上自习的中文系宋秀玮也说到: “这个问题由来已久,不是这几年才有的。”

    东十二教学楼作为一座比较老的教学楼,相关的一些硬件设备都没有跟上。“大部分教室都没有多媒体(设备)。”大楼物业管理的王老师解释道。

    “教学楼是用来教学的,不是用来自习的。”王老师认为同学们可以在宿舍或者是在图书馆内自习,将教学楼作为自习之用就是一种资源的闲置,所以东十二可能即将进行改建,所有的教室都会变成多媒体教室,“那时,教室里就会安上窗帘,以保证正常的上课”。
    
                    学子叹息:学院不怎么管自习室的事情

    肖盾所在的电信系考研教室,虽然分配到了学院,“辅导员过来看过两次,平时基本上院里就不怎么管了,所以,要院里来安窗帘也是不可能的。”

    刘瑞涛所在的生命科学院考研教室也没有专人管理,以前有占座联盟的时候,还有专人来管理教室的使用。现在下归到院里了,除了因为纠纷来调解外,平时院里也不怎么管教室里的事情。 

    “平时都依靠大家的自觉,保持教室里的卫生。”刘瑞涛说。没有专门的人出来组织同学,同学们自己不可能自觉主动地安窗帘。
    钟同学则比较幸运,他所在的控制系有一个考研小组。但是这个考研小组负责一些日常的工作,比如考研信息的共享、最新考研消息的通报等等,然而,“对于教室里窗帘的事情,还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

   “好的解决方法,还是希望学校可以出面解决这个问题。”钟同学说。

    学院方面,人文学院的辅导员张建老师说,平时对考研教室的管理主要集中在秩序的调整上,但是对于窗帘的事情,同学们没有反映,所以学院也没有关注。经济学院的刘雅然老师也表示,没有学生向他们反映窗帘问题。

                      考研族:我们自己不可能安窗帘的 

    走进每一间考研教室,上面都用醒目的字体写着,距离考研还有13天。
  
    “为什么自己没想到安窗帘呢?”面对记者的问题,电信系的贾宏能说到,1月10号就正式考试了,离现在都一个月不到了,所以考完试马上就走了。大部分的受访同学,都是和贾宏能差不多的观点,快考研了,很忙,而且都快走了。

    “那以前为什么不安呢?”记者追问道。考研复习一般从新学期的9月份开始,控制系的钟同学说到,夏天大家都不会在自习室里,而有太阳的时候,即上午11点到下午3、4点这段时间,一般也都不会在自习室了。

    “一般我都是在太阳最大的时候,背对着太阳看书的,借着后背产生一点阴影来看书。”钟同学说到。
    “我们如果安了窗帘,到时候走的时候是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留着,还是自己把窗帘分了,怎样都是一个难题。”中文系的宋秀玮说到。

    东十二J2305的教室后排安了一个窗帘,但是过了几天就被楼管阿姨扯掉了,同学们都不知道原因。问及管理室的王老师,王老师说到,他们没有要求阿姨把同学们自己悬挂的窗帘扯下,“窗帘再花,毕竟那是一块下来,比报纸东一块西一块贴的要好。”

    记者在东十二的四楼走了一遍,发现几乎所有的教室上都贴上了几张报纸。没有贴报纸的同学在窗户边上码上了书,而更多的同学则是坚持着在阳关下继续学习。

    窗子上隐隐约约贴着报纸的东十二,过几个月后又将迎来新的考研的同学。

                                              (记者团 王姗 报道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