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交通让人愁,骑车、拼车不如坐校车
发布时间:2009.03.12

来源:记者团 编辑:钟声 浏览次数:

        原本打算修武大经济学双学位的人文学院07级小王,一想到去武大路途遥远,她就想打退堂鼓,最终还是选择了我校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公交车虽然很多,但每天早起挤公交,8点钟到估计连个座位都没有,累了一天晚上估计还要站着回来,我不敢想象,时间一长,我怕坚持不下去”。

placeholder


        据记者了解,和小王有一样想法的同学为数不少,那么那些选修了外校双学位的同学又是如何面对遥远的路程?

骑车?拼车?公交?开车?

        每个周末6:30左右起床,7点多骑着自行车开始踏上去中南财大的旅途,40多分钟后,终于到了教室,愕然地发现留给她的只有最后一排的几个座位。07级新闻学院小陈郁闷道。一天课下来,精疲力竭还得骑车回来。

        由于我校到中南财大没有直达的公交,公交车又比较难等,为了早点到学校,小陈选择了骑自行车。但碰上天气不好的时候,计划就会泡汤。

        而06级外语系的郎同学在修读双学位的一年中,选择了和同学一起拼车。“三个人每人7元左右,这样能多睡一会,不用那么急。”但是每次大家的时间都不能统一,通常要等很久,“人一少拼车就很贵,一次20元真的有点儿贵”。小朗最终不得不放弃拼车改乘公交。

        与其他同学相比,同济医学院的07级刘忻开车去“赶课”的方式显得幸福了许多。刘忻本学期在主校区报读了德语专业。据刘忻介绍,自己开车上学,往返一趟大约需要50元油费,为了节省开支,刘忻还找来3个和他一同在主校区修双学位的同学拼车上课,每人每月付给刘忻100元。“现在油价太高了,我一个人负担不起。和同学拼车,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开销,也算是利人利己吧。”

校车:多数人的向往

        相比之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就方便了许多,因为每星期都有校车接送。

        “7点起床,约7:30时,校车就等在那里了,每辆车可以坐45人。”她告诉记者,“每个人每学期交200元钱,然后发一个乘车证。算过来,我觉得很划得来。”

        负责中南财大双学位校车事宜谢光斌介绍道,“学校后勤集团车队负责每周接送我校学生上双学位课程,还有少量校外租赁公司的车。每周六派出15辆,周日9辆车,往返于华中科技大学和我校。如今,全校到华中大上双学位的人约900,600多人选择了校车。

        谢光斌是中南财大大四法学院的学生,他自发组织了校车,来接送双学位的学生。“这样的话对同学来说更安全,更方便。学校支持,同学们也愿意。他们凭证上车,证上面有我的盖章和签名,别人是不能伪造的。”

        为此,他们专门组织了管理委员会,通过各院系负责人,向其他同学告知具体的乘车时间和地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