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权威人士透露 江苏拟申请高考自主命题
发布时间:2001.08.25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浏览次数:

    记者昨天从有关权威人士处获悉,江苏省高考明年拟申请部分或者全部学科的自主命题权,有关职能部门已就此事向教育部提出申请,如果教育部批准有望在明年实施。 
    
    据透露,作为教育大省,江苏基础教育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每年高考均分也居全国前列。随着近几年的扩招,江苏省的普通高校在校生规模今秋将达到60万以上,居全国第一。去年起,江苏省又提出了在教育大省的基础上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教育发展的速度和势头均非常好。江苏近几年也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对有指挥棒效应的高考模式进行了改革,从原先考五门到现在考3+X的小综合到明年的3+X的大综合考试,江苏的高考改革获得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可,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一些中学教师反应:综合考试的试卷拼盘痕迹太重、试卷批阅太难、标准难以掌握等,在这种情形下,江苏教育界人士普遍认为,要更好地适应江苏教育的发展趋势,江苏已越来越需要在高考命题上有一定的自主命题权,使得江苏可以根据江苏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设计高考方案。我省明年自主命题的设想是向教育部申请高考全部科目或者文理科大综合卷的自主命题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