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95后毕业生送考00后高考生 走红网络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综合讯(极目新闻记者肖杨 实习生贾培艺 通讯员孙梦嘉 刘江华)如果考完别人问你考得怎么样,你要说考得蛮好,题目不难……如果想跟你对答案,你要说:啊?你们没讲过呀?我们老师讲了很多次这个啦!”6月8日,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考点外,我校外国语学院19届硕士毕业生、现华中师大一附中95后英语老师陈晨,教学生如何机智回应别人考后求对答案,以此缓解考试压力。这一幕被记者拍下后迅速走红网络,登上抖音和微博的同城热搜,全平台点击量过两千万次。



记者了解到,湖北“新高考”元年,不少95后年轻教师正好工作满三年,带满第一届学生,他们首次参加高考送考,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来,抱一下沾沾喜气,考试加油哦!”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陈晨老师穿着红色衣服,守候在考点外,与学生们一一拥抱,鼓励他们考试加油。


陈晨是一名95后,她于2013年进入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就读本科,接着攻读翻译硕士。2019年,她硕士毕业后来到华中师大一附中成为一名英语老师。今年她带完了自己第一届高三学生,第一次参与高考送考,“我希望我能给学生们一些精神力量,缓解一下她们的考试压力。”


为何想到教学生“凡尔赛”式地回应考后对答案?陈晨老师表示,高考最好“考一门扔一门”,避免影响下场考试,发现有学生不知道如何幽默拒绝对答案,所以自己用调侃的方式,希望帮助学生们舒缓备考情绪,让他们专心考试。


“这样讲,我会不会被别的考生打啊?”华师一附中高三(7)班学生李嫣然笑着说。她告诉记者,陈晨老师很年轻,平时就很幽默。


因为年龄相差不多,陈晨老师与00后同学们相处得很融洽,经常一起聊天,分享自己的求学时学习生活。



“我很喜欢上陈老师的英语课,声音好听,发音标准,讲得也十分有趣。”高三(7)班学生汪正宇表示,陈晨老师上课的时候很生动,经常会联系各种不同的生活情境,来帮助学生分析和理解单词的意思,有的时候还会结合上课内容跟学生们做游戏。


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的课堂上,陈老师让班级分队回答问题,形成男女PK赛。“大家兴趣一下子就调动起来,抢着回答问题。”汪正宇说,这样学得有意思,知识点也记得很牢固。


陈晨老师表示,自己在教学中,也很重视各学科知识的相互渗透和融合,比如讲阅读理解的时候,会融入很多与阅读材料相关的背景知识,“我希望让学生不仅仅完成一篇阅读,更希望他们能从中有所思、有所得。”


高三临别之际,不少学生手写书信,给陈老师打Call。有学生写道,“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以为是实习老师,心想这么好看的老师要来我们班就好了!”“最喜欢你讲小说续写,课讲得很有趣,听完很开心!”“高三的生活有些重复乏味,但有时去找你,发现你也在认真备课,突然又有了一些继续前行的动力,可能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吧!”陈晨老师表示,学生的肯定,是当老师最幸福的事情。


(新闻转载自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