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羽:创业就像一场历经磨炼的恋爱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校团委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5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513报告厅举办了以“创业就像一场历经磨炼的恋爱”为主题的第二十一期“求是”创新创业大讲堂,由杭州天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郭羽主讲。



在讲座中,郭羽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他表示,创业的核心是“热爱”,他因热爱下象棋而创立了边锋网游,并创新地在游戏中加入角色等级和货币,成为中国第一个在游戏中提出虚拟货币、等级的人。“失败是成功之母,创新是成功之父”,郭羽凭借着这股创新精神,创造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R&V,与牛肉干厂商、方便面厂商、旅游开发商合作,将现实资源和虚拟资源整合,让自己创业之路越走越宽广。


谈起人生经历时,郭羽提到了自己在澳洲穿越无人区时,黑暗中开车的经历。那短短的时间,让他体会到了未知的可怕。他表示,创业也是像这样充满未知,创业者的孤独、艰辛,无人能懂。“创业是行走在世界孤独的中心”,需要有发现机会的能力,并且坚持下去。他鼓励大学生加入创新创业实践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郭羽告诉同学们,要做个有规划的人,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追求美好、成全自己。“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通过自己的努力,想不成功都难”,他的回答让同学们收获颇多,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郭羽,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主席,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联盟主席团主席,教育部聘请的大学生创业导师,杭州市首批优秀大学生创业导师。其创业历程被欧洲管理学院、里昂大学、浙江大学等众多知名学府作为MBA教学案例。其创作的《网络英雄传》系列小说开创了“创业小说”类型,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全国十大数字阅读作品”、“网络文学双年奖银奖”等奖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