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2月14日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2000年12月14日,中英合建的联合实验室“中英HUST-IACR作物基因工程和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在华中科技大学挂牌成立。


2006年12月14日,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考察工作。李学勇指出,光电国家实验室“依托光谷、省部共建”的方针非常准确,实验室拥有较好的硬件设施和强大的科研队伍,在各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解决了国家光电子产业发展中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实验室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战略地位已经体现出来。对此,科技部将继续给予支持,特别是有重点地给予一些项目支持,使之快速发展。


2011年12月14日,教育部公布2011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入选名单,华中科技大学新增两创新团队,分别是:以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李亮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脉冲强磁场科学与技术”团队,以附属同济医院宁琴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炎性损伤性疾病的发生机制与分子靶向干预”团队。


2018年12月14,华中科技大学与黄冈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人才合作交流、联合攻关活动和产业化项目对接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