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2月20日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79年12月20日,武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王新房被评选为全国劳动模范,出席全国劳动模范授奖大会。


1985年12月20日,华中工学院研制的钝体燃烧器通过国家鉴定,专家们认为,这标志着我国劣质煤燃烧技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1990年12月20日,由华中理工大学机一系所承担的国家“七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工程数据库管理系统通过鉴定,该系统属国内首创。


2005年12月20日,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正式批复:由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批准立项。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成为首批入选的26个创新引智基地之一,获得180万元的经费资助。


2005年12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科专业发展战略研究”等8个研究课题获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立项课题总数和课题项目资助总额均居重点高校前列。


2011年12月20日,从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华中科技大学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全国文明单位是中央文明委授予创建单位的最高荣誉。


2012年12月20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以研究论文形式在线发表了题为《神经递质释放中Muncl8和Muncl3蛋白重要功能的重组》(Reconstitution of the Vital Functions of Muncl8 and Muncl3 in Neurotransmitter Released)的论文。该论文由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马聪教授和美国西南医学中心乔瑟夫•里索教授领衔的研究组合作完成。马聪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


2019年12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与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天琴中心共同研制的“天琴一号”技术试验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