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2月19日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1989年12月19日,国内首次转柱舵实船应用江汉118号轮试航成功,该项目由华中理工大学船舶系与长航轮船总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


1992年12月19日,国内首家数据库与多媒体技术研究所在华中理工大学成立。


1994年12月19日,华中理工大学开展国家“863”高科技研究有了新的进展和较大突破,研制成功具有当时国际先进水平的柔性制造(简称FMS)环境下基于质量控制的故障诊断系统。


1996年12月19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显示,华中理工大学1995年在国内科技期刊上发表论文1550篇。学校继1993年、1994年蝉联榜首后,1995年又获第一,创造了三连冠的成绩。


1997年12月19日,1996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揭晓,华中理工大学在国内期刊发表论文数居全国高等院校第二名。


2000年1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来华中科技大学视察,对学校后勤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003年12月19日,“索尼杯”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夺得唯一的特等奖,捧得“索尼杯”。此外,学校有7支队伍获一等奖,获奖数居全国第一,1支队伍获二等奖。


2012年12月19日,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建设的首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下一代互联网接入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


2013年12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丁汉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9年12月19日,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的名单,华中科技大学《坚持以德立班,探索荣誉班级建设模式》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