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2月18日
发布时间:2022.12.18

来源: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89年12月18日,在第四次全国归侨代表大会上,华中理工大学张培刚、林少宫被评为全国优秀归侨侨眷知识分子。


1996年12月18日,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王春友喜获第三届吴阶平医学奖二等奖(一等奖暂缺),全国普外专业获此殊荣的仅2人。


2011年12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3兆瓦碳捕获试验基地在武汉未来科技城竣工。投入运行后,其每年可捕获近万吨二氧化碳,是国内迄今最大的富氧燃烧碳捕获试验系统。


2011年12月18日,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2011年12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主持承担的国家“973计划”项目“多时空脉冲强磁场成形制造基础研究”启动工作会议在校举行,项目首席科学家为李亮教授。


2012年12月18日,全省高校服务湖北发展推进大会召开。华中科技大学被评为“服务湖北发展先进高校”和“就业湖北先进高校”。


2021年12月18日至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在创业赛、创新赛两个赛道中共斩获银奖6项、铜奖1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创新、创业赛道获奖总数位居高校代表队第一,获奖总数居高校代表队第二。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