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元参加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并在武汉代表团会议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3.01.14

来源: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帅 记者 粟晓丽 班倩)1月13日上午,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昌洪山礼堂开幕。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省长王忠林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在主席台就座,认真聆听大会报告。



1月14日上午,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武汉代表团审议会议举行,王蒙徽参加会议,认真听取郭元强、程用文、李元元、张勇强、庄丹、胡明荣、葛天才、韦莉等代表的发言,并同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元元在发言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谋划部署实,对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发展成绩的总结令人无比自豪,对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战略路径的描绘令人满怀期待,对“要牢牢把握教育科技人才这个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努力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规划令人倍感振奋。


李元元指出,报告中多次出现“华中大元素”,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关心厚爱和肯定鼓励。近年来,在省市各级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学校迎来发展最快最好的历史机遇期,教育质量不断上水平,科技创新持续攀高峰,人才汇聚展现新效能,全面发挥科教优势助力湖北发展。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主动融入湖北高质量发展大局,为湖北建设先行区贡献更多华中大力量。学校将紧紧围绕“用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紧紧围绕“聚力做强科技创新引擎”,勇担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强与省市重大技术攻关计划对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加大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发现、引育、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平台聚人优势和人才“蓄水池”作用,助力湖北打造国家人才高地。


李元元希望,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长远谋划和战略指导,把湖北省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进一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促进医工、医理、医文交叉研究,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准加快谋划建设国际医学中心;进一步加快光电子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积极争创光谷国家实验室,推动“中国光谷”迈向“世界光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