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获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宣传部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萌)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党委宣传部获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讲好新时代华中大故事,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为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制定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成立以书记、校长为团长的宣讲团,开展全覆盖式宣讲。积极推选多位专家、学者、师生加入省、市巡讲团,推荐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获评“湖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为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作出贡献。推出党的二十大专题网站,开辟学习贯彻系列专栏,编制学习简报,组织专家学者强化理论阐释,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光明日报》专刊整版报道我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报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被中宣部、教育部和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采用40余次,是湖北省高校中采用次数最高的高校。人民日报、新华社、教育部官网等多次报道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大思政体系建设,组织申报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等,学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湖北省“五个思政”综合改革示范点高校。始终坚持正向引领,内聚人心,外展形象,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积极发挥19个宣传平台优势,持续完善新闻宣传工作矩阵建设,推动宣传效应不断突破。学校入选第二批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官方微信、微博、短视频传播力均入围全国高校前列。以学校70年校庆为契机,主动承担“十个一工程”,全面总结展示学校发展历程与办学成就。推动文明校园创建稳步发展,打造特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育人内涵。学校推出校歌,打造首部大型舞台剧《生命之重》,收获广泛赞誉。获评“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单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特色展示项目,成功推荐崔崑院士当选“全国道德模范”,缪向水、李亮教授当选“荆楚楷模”,其中,崔崑院士朱慧楠教授夫妇、缪向水教授相继荣登“中国好人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党委宣传部将严格落实中央、教育部、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切实做好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