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化与新加坡院校教育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甜 江静)3月12日至15日,副校长陈建国率团出访新加坡,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格拉斯哥分校等机构,交流高等教育理念、科研创新举措与国际合作愿景,探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模式,推动相关领域务实合作。


3月13日,我校访问团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副教务长Susanna Leong、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Thean Voon Yew Aaron座谈,举行校级合作备忘录签约暨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推动两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务长Susanna Leong高度肯定了两校务实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回顾了两校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进展。两校通过签署本次校级合作备忘录,重申双方合作伙伴关系,启动机械工程等领域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具有重大意义。Susanna Leong进一步指出,面向未来,希望双方在协议框架下进一步发挥两校学科优势,在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推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双边战略合作,携手前行、共创卓越。


陈建国指出,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亚洲乃至世界的知名高校,是我校在新加坡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交流合作基础深厚,并都将开放式办学与国际合作交流视为大学的重要发展路径。校级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既是两校多年务实合作的见证,也将是两校面向下一阶段开展多学科、宽领域和深层次合作的共识。


陈建国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务长Susanna Leong共同签署了两校校级合作备忘录,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耿远明、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剑锋分别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工程学院院长Thean Voon Yew Aaron签署3+1+1联合培养项目协议。



会后,我校经济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风险管理研究所,我校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分别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我校国际交流处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开展了合作对接。各方共同明确,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政管理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3月14日,我校访问团先后到访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新加坡格拉斯哥大学,与杜克-新国大医学院常务副院长Casey Patrik J、新加坡格拉斯哥大学总负责人Cindy Goh等进行会见,分别就推动医学领域务实合作、国际化办学经验交换意见。


3月15日,我校访问团前往新加坡管理大学,与副校长Sun Sun LIM续签两校合作备忘录。双方就经济学、会计学等领域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两校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在南洋理工大学,陈建国会见了国际事务协理副校长Liu Hong、工程学院副院长Wen Yonggang,就拓展双方合作交换意见。陈建国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合作方面的主要举措,并表示很高兴看到两校在合作研究、师生交流等合作中取得的实质发展。光电、人工智能、控制科学等是两校优势学科领域,希望今后双方在相关领域学生培养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Liu Hong表示,华中科技大学人才资源丰富,科研实力雄厚,双方一直在教师科研合作方面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对于两校间的合作,青年人的交流尤为重要,两校加强交流不但可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间合作,而且有助于共同探讨新型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新加坡之行,是新冠疫情后我校积极走出去、拓展全球合作的举措,通过参访、会谈等交流形式,将全面增进我校与新加坡合作伙伴间友好关系,深入拓展多个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学校与世界的相互理解与交流。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