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有我 国聘行动”湖北专场启动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学工部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海蛟)聚焦民生,保证就业。3月16日,“奋斗有我 国聘行动”第四季湖北专场启动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湖北总站党委书记王亚民、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新强参加活动并致辞。活动通过央视频现场直播,并举办融媒体招聘会,助力湖北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



王亚民表示,第四季国聘行动湖北专场将策划推出走进校园、走进企业等一系列创新产品,致力于做好湖北高校的招聘工作,更好地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助力湖北建设“三高地、两基地”和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打造中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贡献力量。



尤政强调,建校70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先后培养了70余万各类人才,作为扎根湖北的“双一流”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始终心系湖北、发展湖北,与湖北同心同向、共荣共进。学校每年约有30%的本科生、近40%的硕士生和超过一半的博士生留鄂就业创业,他们在湖北中部崛起的奋进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下一步,华中科技大学将继续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马新强表示,国聘行动作为国家层面的就业工程,为企业广揽英才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批优秀的人才,华工科技将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稳就业的主力军作用,构建更为有效的引才育才用才机制,以人才红利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陶然 摄


邵新宇宣布“奋斗有我国聘行动”湖北专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通过直播开展了“心有光芒,梦想远航”华工科技校企联合专场招聘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省政府副秘书长周勇、团省委书记周森锋、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张幸平、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国庆、省国资委巡视员牟秉夔。校内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主校区各院系副书记、就业专员、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


据悉,“国聘行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六部委共同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季。“奋斗有我国聘行动”湖北专场活动将在湖北省范围内举办多场大型融媒体招聘,包括“走进校园”、“走进企业”、“校企联合”等系列专场,今年春招预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超过12万个岗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