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中国一冶集团校企共建交流洽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3月8日,环境学院在学院317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共建交流洽谈会。中国一冶集团董事会秘书、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但军,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俊林,交通公司党委书记徐诉等一行7人到访。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雅琦,副院长吴晓晖参加活动。



周雅琦和但军,分别就单位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细致介绍。双方就人才联合培养、就业供需、科研合作、党团共建等多项校企合作内容展开讨论。


周雅琦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在探索与发展中形成了“一种底色,三张名片”的显著办学特色,在QS雇主与学生关系排名中连续六年位居世界第一,环境学院也在积极探索多维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不错的育人成效”。她希望后续与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多走出去、也能请进来,共同为学生创造“沉浸式”就业实践体验的平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实现环境人才精培。


吴晓晖从学校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科研方向等出发,希望能与头部企业建立产学研用全面长期合作关系,一方面面向环保人才培育,推动企业成为学生的研究实训基地,促进科学研究与实际工程深度结合;一方面围绕产业需求导向,推动学校成为企业的高端科研平台,做接地气的研究,更好推动科技和产业发展。


但军强调,央企不仅仅是经济组织,还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央企有责任与义务同学校培养人才。现阶段学校和企业培养人才方向差距较大,需要扩宽校企合作范围,加大合作力度,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


徐诉指出,现阶段不少学生只将学习纳入目标,很少将就业列入人生计划。企业和校方可以通过校企联培、支部共建、生产实习、开展校企辩论赛等方式在多个领域和课题深入合作,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



据悉,环境学院与中国一冶集团后续将开展全方位的共建合作,力争创新合作模式,推动产学研协同育人取得新进展。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