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院系外事秘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3月10日,学校召开院系外事秘书工作交流会,副校长陈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15位院系外事秘书分享了各自在2022年助力学院国际化建设的精彩工作及成果,总结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就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介绍了2023年全球交流合作重点工作。她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落实《华中科技大学全球发展战略2030》,讲解了部门优化全球合作网络、提升学生国际胜任力、推进全球科研合作等十大工作计划,就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双一流”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申报、打造华中大全球暑期学校品牌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记者 班倩 摄


陈建国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坚守在基层一线院系外事秘书们的辛勤工作和突出贡献,总结了过去三年学校国际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陈建国指出,推动国际化建设、实现全球发展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学校层面要建好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指挥所”,进一步围绕“国际化的华中大”和“华中大的国际化”两个命题持续作答。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学院、学科和师生多做“领航”“搭桥”工作,迅速部署推动恢复与境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线下交流,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才引进等领域挖掘实质性合作机会。院系要当好国际化建设攻坚克难的“主攻手”,要瞄准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详细研判学院学科在国内外发展趋势和坐标方位,深度分析潜在合作伙伴的学科优势,主动谋划寻找合作契机。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一院一策”,思考谋划本院系年度国际化建设计划,并与学校总体工作计划衔接,在校院两级形成合力。陈建国勉励学校外事工作战线同志们要积极当好“勤务员”,不断提升自身国际化业务能力和素质水平,为学院、学科和师生国际交流合作献智献力。


各学院外事秘书和相关负责人,国际交流处、人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