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院长杨治受邀参加第20次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年3月6日至7日,第20次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管理学院院长杨治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80余所商科院校的70余位院长、MBA负责人等200余人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AMBA&BGA中国地区国际认证顾问王重鸣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上,杨治以“从全球商学院卓越奖谈商学院能力建设”为题在“商学院最佳实践圆桌论坛”环节做分享。杨治表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自参与认证以来,一直坚持将BGA“绿色、责任、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融入课程建设中,以样板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为抓手,从课程特色凝练、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调整升级、教学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升课程建设与发展,今后将继续围绕课程建设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在商学院能力建设方面,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从入学筛选、课程建设、能力提升、视野拓展、社会责任和开拓创新这六个方面着手,致力于选拔优秀学生,依据学生具体情况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职业能力和领导能力,邀请行业杰出人才与学生答疑解惑,与众多世界名校建立合作与交流项目来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鼓励引导学生创业时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在遇到发展困境时能够积极开拓创新,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文婧教授、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小云教授等国内40多位商学院院长和教授就商学院能力建设策略、数智与行业融合,样板专业与示范课程建设、绿色责任与跨学科交叉、商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据悉,管理学院MBA项目依托学科优势与专业特点,形成了“商工融合、道器兼修、胸怀天下、智领未来”的项目特色,目前已取得2022/23“年度MBA创业家奖”金奖、“2022年度卓越影响力MBA项目”、“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金奖、第23届GMC中国赛区一等奖等系列能力建设优异成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