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机械学院“院长面对面”学生调研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浩然)为广泛听取毕业生意见建议、勉励广大毕业生以更加昂扬奋斗的姿态走向工作岗位,6月2日,机械学院在机械大楼A416会议室召开了“院长面对面”学生调研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院长尹周平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同时深入了解学生需求,积极回应学生关切。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政主持。


 

尹周平以“扬帆起航,为建设制造强国而奋斗”为题,从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历史、发展水平、国际形势、竞争压力等方面出发,结合我国目前在制造业尤其是在高端制造业的重大需求以及“卡脖子”技术,讲解了我国大力培育卓越工程师的发展战略。他通过分享个人成长经历,指出毕业生应具备以下素养:一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二是厚积薄发,做好第一份工作;三是融会贯通,突破专业边界。他勉励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增强创新能力,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也要有扩宽知识面,提高系统集成技术的能力。

 

学院本科2002级院友、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永康,2013届选调生毛博、2021届选调生戢子豪为2023届毕业生分享工作经历及心得体会。他们对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提出建议:一是要端正态度,主动适应。作为刚步入机关单位的“三门”干部,要端正态度,主动扎根基层。二是要深入基层,主动担当,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找准定位,守正创新。要明确基层工作方法,了解运作体系和流程,在此基础上发挥所长,助力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建设。


通讯员 何凯摄


随后,毕业生们积极踊跃发言,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经历,对学校、学院的培养表达感激之情,对学院领导老师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最后,院领导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学院文创纪念品,希望同学们情系母校,关心学院发展,常回来看看。

 

辅导员代表、2023届选调生代表、重点单位就业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