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仇争艳:为人民健康,设计好建筑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建规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栗斯婷 杨柳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党的二十大代表、2021年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建筑院第三建筑设计室主任仇争艳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她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我认为,这必将推动城市建设全领域融合发展,谱写美好城市建设新篇章。


二十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01级校友仇争艳


以创新驱动谱写高质量发展篇章。党的二十大代表仇争艳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有感触,在接受媒体采访她表示:这十年,我深刻地感受到技术创新在推动建筑行业快速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通过三维模型交付来预演施工,避免返工,提高效率和准确性。踔厉奋发,想国家之所想。她表示,积极响应报告号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


苦干实干诠释新时代责任担当。2020年,仇争艳和团队1个通宵出方案、6天火速交付完整施工图、3天完成雷神山医院的设计成果转化。她回忆道:医院早建成一天,就多一分胜利的希望,这是跟病魔赛跑,跟死神抢时间。13天的时间,雷神山医院完成全部建设并交付使用。仇争艳同广大建设者为战胜新冠疫情赢得了时间,创造了建设工程奇迹。践行使命,急国家之所急。她把十几年的设计经验付诸战“疫”,为人民健康绘制“生命图纸”。


秉初心信念构筑人性化美好空间。仇争艳是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01级校友。作为医疗建筑设计师,从业以来,她主持设计医院项目近15个,参与医疗项目50余项,带领团队完成大量“补短板、强弱项”的医疗卫生项目。坚守初心,应国家之所需。她致力于用绿色、健康、智慧、科学的人性化设计,为医疗建筑可持续发展、城市安全、保障人民健康添砖加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