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条例》 深化党旗领航】学校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1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加吾哈)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6月9日,学校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座谈并讲话。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远飞主持会议。 


与会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积极分享党支部建设经验做法。法学院法学硕士党支部书记陈江珊分享了支部实行“学讲团讲师引领讲+支委班子带头讲+支部党员轮流讲”微党课的特色做法;光电信息学院光通信第一党支部书记肖翔鹏分享了支部探索将研究生党支部和科研团队融合起来建设的工作经验;生命学院生物技术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雪敏分享了支部争做凝聚人心“吸铁石”、打造基层党建“桥头堡”、培养素质过硬“领头雁”、锻炼全面发展“新青年”的工作理念;经济学院本科2019级国贸党支部书记吴世杏介绍了规范制定支部工作条例、每月开展党支部书记例会的做法;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第五党支部书记杨文泉介绍了支部依托“两监督一测试一评比”制度加强监督管理的做法;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许全则分享了支部围绕“三三四一”的特色制度,从理论、实践等方面创新开展工作,加强党支部联系指导班级团支部的做法。与会代表们也围绕支部工作提出了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谢正学与每位代表亲切交流,并针对诸多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高顺文对各支部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党建工作要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要用知识武装头脑,学以致用,引领思想,服务同学,带领党支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谢正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要紧扣《条例》规定的五项主要职责,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二是情感到位,要热爱自己的岗位,不辜负党支部书记的光荣使命;三是素质到位,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四是方法到位,做到守正创新,学思践悟,善于破解党建工作的难题。谢正学对党支部书记提出殷切希望,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政治关,做到程序到位,端正入党动机,高质量发展党员;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主题明确,全员参与,既要落实组织要求,又要结合个人发展需要;三是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探索党班团协同育人机制,让党的建设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30位来自不同学科、年级的本、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组织部、学工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