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公共体育教学班级运动技能系列比赛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南 杭锟)5月11日,第二届公共体育教学班级运动技能系列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同时也是我校所开展的第二阶段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5月,我校就在同类高校中率先举办了首届教学班级赛事活动,且获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5月11-12日,足球、网球率先开赛,来自90多个体育课堂的2000余名学生参赛,体育学院20余名教师参与指导。运动技能系列比赛以教学班级为单位报名参加,随后的一个多月内,篮球、排球、乒乓球、户外运动等项目的比赛将陆续开展。



足球项目比赛中,同学们远传近攻、协同配合、寸尺必争;网球项目比赛中,同学们奋力挥拍、反手切削、高压杀球。各班专项老师时刻关注赛事战况并予以指导。


体育学院院长孙竞波表示,运动技能系列比赛主要是为促进学生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检验学生运动技能学习情况,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责任感,是我校体育教学改革的一个方面。他还提出了教学改革制定的三个目标:一、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二、课内课外一体化,加强学生体育技能的练习复习,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三、通过体育竞赛,提高学生人文素养。”


光电信息学院的刘景毓说,队员之间十分默契,老师们的指导让自己发现日常的体能锻炼还是不够,以后会和队友们一起加强练习,提高技术。


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李子珩说,学习网球后发现,一个小小的击球变化都会影响球的轨迹。此次比赛让自己学习的知识得到检验。


据了解,体育学院自2016年对全校本科生正式启动教学改革以来,新的教学模式已施近三年,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课外体育锻炼的积极性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运动技能从水平一到水平四也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为进一步促进学生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检验学生运动技能学习情况,体育学院特搭建学生运动技能展示平台,让学生在实战中学以致用,在同项目不同班级的比赛中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